河北国企>>国企人

在客户产线“锻造”自我

2018-05-08 16: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随着春天的脚步,河钢石钢炼钢厂技术科技术员、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彭飞踏上了北上的旅程,他要到河钢石钢的战略核心客户———东风锻造去执行驻厂服务任务。

拥有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学历的彭飞是一名“90后”,他2016年3月毕业来到河钢石钢,在炼钢厂连铸二段摸爬滚打了两年半时间。“我们的产线上藏龙卧虎,许多工人师傅都有技术绝活,单这些绝活就够我学上一阵子的。”彭飞说到做到,他不断向工人师傅们学习经验充实自己。一年后,出任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的彭飞有了一个“小目标”:“工作学习之余,我开始研究连铸坯缺陷形成的机理,想从根源上杜绝连铸坯缺陷。”

“来到技术科,我感到视野一下子就开阔了。”2017年11月份,调任技术科技术员的彭飞感受到这份职场幸运。彭飞入职的三年,是河钢石钢关注青年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三年,河钢石钢制定和完善了青年人才选拔和培养系列制度,不断为想做事、能做事的年轻人搭建平台、助其成才,特别是在今年初,河钢石钢将炼钢厂作为‘零距离’对接客户的试点后,彭飞他们有了更多走进市场、走进客户的机会,许多以前只能是想一想的事情现在都可以尝试着去做一做了,以前“捆绑”着的思维也突然挣脱了束缚。

“我现在就在东风锻造,我要在这里‘锻造’自己!”3月21日,记者再次联系彭飞时,他已经在客户的产线上“安营扎寨”。东风锻造是国内锻造行业的标杆企业,河钢石钢每月为其提供1000多吨的高端曲轴用钢,双方都有加深合作的意向,彭飞的“驻厂”正是双方进一步合作的第一步。彭飞说,此前,作为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走访过一次东风锻造,但只是“蜻蜓点水”式的拜访,这一次要驻扎多半个月的时间,这让他有充足的时间了解河钢石钢产品在客户的使用情况,了解客户工艺参数对河钢石钢产品的影响,再与客户一道去了解他的下游客户的最新诉求。“我要珍惜这次‘探入’客户服务的机会,我带着任务而来,也必须完成任务才能回去。每天清晨,我都这样鼓励自己。”

从浇钢工到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到技术科技术员,再到驻厂服务队员,三年间,彭飞精彩地演绎着他的职场“七十二变”。彭飞的青春奏鸣曲折射出河钢石钢管理变革的快速推进。(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