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在新的合作研发平台上学习成长

2018-05-08 16:1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开发部研发员白素宏工作桌上堆了厚厚一叠书本、文件,他时而伏案奋笔疾书,时而指尖在电脑键盘快速“游走”。

许久,他抬起头揉揉僵硬的脖子露出了笑容。“终于整理得差不多了。”原来他正在收集整理某高端非调钢的材料性能质量检测数据等相关信息。

“这些信息对制定该非调钢的技术标准具有重要作用,公司刚与客户合作成立了‘新材料创新研究中心’,作为这个中心的一员,我感觉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白素宏介绍说。4月初,河钢石钢与国内某生产汽车零部件的知名企业成立了“新材料合作研究中心”,与客户及其他研究机构一起致力于非调钢工艺突破研究。与客户共建研发中心是河钢石钢深度对接市场对接客户,创新EVI合作模式的突破性举措;也是进一步实现公司产品特性与客户要求匹配,以定制化的产品和差异化服务粘住高端客户的有效途径。

河钢石钢在这次合作中承担了开发某款高端非调钢,制定钢种相关技术标准,负责材料性能质量检测和相关数据信息采集等任务。具有“绿色钢材”之称的非调质钢是一种高效节能钢。非调质钢是在钢中加入微量元素,通过控制冶炼和轧制工艺,使钢材达到调质钢的强度水平,从而省去客户调质处理过程,简化生产工序,节约能源。河钢石钢一直致力于非调质钢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SG45高洁净度易切削非调质钢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涨断连杆用非调质钢的研发,获省科技计划项目支持并成功实现量产。这次与客户成立研究中心,以问题为向导,聚焦行业前沿技术、生产模式、标准应用,对制造行业进一步实现绿色关键工艺有积极推动作用。

“与客户共建研发平台,是客户对我们的肯定和信任,也是我们对接行业先进研发力量,提升研发水平的好时机。”白素宏说。(郭旭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