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

2018-05-08 16: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5日,河钢宣钢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科技工作,表彰为公司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获奖项目,安排部署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强调:全体职工特别是广大科技人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同心协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技术创新业绩,在提升效率、提档晋级,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攻坚战工作中再创新佳绩。

会议由河钢宣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海深主持。

会上,河钢宣钢副总经理郑艾军作了题为《高端引领、创新支撑,为实现提档晋级目标努力奋斗》的科技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公司2017年科技工作,对2018年重点科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总经理白永健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

公司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河钢宣钢常务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王宏斌在会上作了题为《科技铸就辉煌,创新引领未来,为河钢宣钢加快提档晋级提供强力支撑》的讲话。他代表公司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公司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就全面落实好2018科技工作,王宏斌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集团科技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新思维新视野新方式推进各项工作,大力开创河钢宣钢科技工作新局面。二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突出重点,以效率提升推动提档晋级。一要围绕 “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优化重点工作,树立全新的特钢思维、特钢标准,从市场调研、产品研发、合同兑现、质量保证、技术服务等方面,形成健全完善的运行机制,提高对接高端客户的能力,实现与客户的无缝对接。发挥技术、质量、人才、信息化自动化体系支撑作用,秉承工匠精神,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适用性;加大研发生产中高端产品力度,提高产品创效能力。二要解放思想,放眼全行业,不断推进技术进步,推行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大力开展工艺研究和技术攻关,优化生产工艺流程,着力解决影响生产工艺和关键指标的瓶颈问题,不断提高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提高效率,实现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和能源、环保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三要强化与科研院校合作,紧紧围绕“提升效率、提档晋级”目标,注重引进“外脑”和利用“外智”,加大科技投入,实现创新资源的协同效应和科研开发的规模效应。要坚持“用”字当头、“产”为主导,创新合作模式,搭建产学研用对接桥梁,通过组建战略联盟、联合开展攻关等方式,促进技术与资本、技术与产业的高度融合,真正把研究做在过程中、成果转化在发展上。四要以技术为先导,加强科技成果在安全环保等重点环节的开发推广应用,提高环保管控和安全本质化水平,为公司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五要以市场化的手段强力推进非钢产业,把科技创新作为打造非钢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技术研发和应用层次,加快发展,借机做大做强非钢产业。

三是以人为本,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开展。科技与人才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具有竞争实力的体现。各单位部门要把创新驱动摆在突出的位置,以市场需求和自身发展需要为实际,确定重点项目,抓住关键技术,实施课题攻关,突破瓶颈,实现超越。要坚持 “人才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在全公司营造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氛围,凝聚河钢宣钢人的磅礴力量,促进优秀人才和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员工队伍,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四是全员参与,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职工群众是企业的主人翁,是科技创新的源泉,是推动科技创新的基础和根本力量。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以一线职工为创新的主体,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推进群众性科技创新常态化,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为企业提档晋级注入活力和强大动力。

王宏斌最后强调,科技铸就辉煌,创新引领未来。推进科技创新意义重大、任重道远。站在新时代河钢宣钢科学发展的新起点上,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赓续奋斗、锐意进取,大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为公司提高效率、提档晋级,全面提高综合竞争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海深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关键,把科技创新的作用很好地发挥出来,围绕各系统的重点难题、关键环节上的瓶颈问题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加大挖潜增效的攻关力度,用科技创新促进全产业链创效,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都要亲自抓第一生产力”的要求,把推进科技创新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督导力度,突出重点,完善和落实考核奖惩机制,为推进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河钢宣钢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各单位部室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技术骨干等800多人参加了会议。(王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