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启动“办好事+”模式 打造和谐企业

2018-05-08 15:5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季度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为服务好金牛阳光苑项目,以积极探寻直接为职工服务为切入点,本着“看得见办实事、摸得着办好事”原则,把“办好事+”模式融入各项工作中,一件件“小事、好事”扣动了职工的心,体会到了企业温暖的情,从而受到员工青睐。

开启“文体活动+愉悦心情”模式。在金牛阳光苑项目部宿舍和会议室经常可以看到各种文体活动,该公司针对项目部职工生活单调枯燥的问题,努力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的一项举措。每月一次的“大型活动”,该公司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力求活动取得实效。如近日举办的“班组安全杯”文体比赛中,大家都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包括扑克比赛和围棋比赛两项内容,在扑克比赛中,参赛人员聚精会神,谨慎出牌,队友间配合默契,共进共退。围棋比赛共分三轮,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认真思考、熟练运用战术,比赛非常激烈。文体比赛活动后,大家都说,“玩玩牌放松了身心,下下棋陶冶了情操,工作中我的干劲更足啦”。

打造“发劳动保护用品+安全嘱托”模式。该公司选准安全教育切入点,“承揽”劳动保护用品发放工作,并开展了“发放劳保用品安全嘱托”活动,即每季度发放毛巾、手套、安全帽、工作服、胶靴等劳动保护用品,将劳保用品拉运到项目部“职工服务点”,发放到每个职工手中,每个人在“劳动保护发放记录”签名后,对这名员工进行安全嘱托,如:你休息好了吗?进入现场要多注意安全啊!工作前手指口述了吗?工作中和生活上有困难吗?并询问合理化建议,及时反映到项目部,进行及时解决,员工的许多后顾之忧得到了解除,不仅掌握了员工思想动态、而且为实现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采用“借一把雨伞+温情关爱”模式。该公司针对夏季雨水多、职工户外工作不便的实际,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在指挥部会议室前的门口处,设立了“服务伞”,悬挂了10把雨伞,并制定了“用伞须知”,说明职工借伞要精心使用,使用后要及时归还,将雨伞收置后放回雨伞架,如雨伞正常使用后有破损请告知后勤部更换新雨伞,以供职工继续使用。大家高兴的说:“企业真是办实事,备伞的事情虽小,但寄满了企业服务职工的一片真情,我们一定好好爱护雨伞,把热情投入到金牛阳光苑项目的建设之中”。(苏子越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