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用“四铁”筑牢安全防线

2018-05-08 15: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抓安全,永远在路上;安全工作只有前进,没有退路……”这是在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例会上,项目经理经常强调的。该公司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以“强化预防、落实责任、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为主要措施,全面提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化、监督规范化、制度水平化,执行全员化,用“铁”的手段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铁心”重安全。员工安全意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二季度以来,项目部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各作业队负责人召开了“专题安全教育培训会”,着重从法律法规、安全意识、行为规范、事故预防等全方位进行了宣贯培训,并用身边一些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了生产、生命安全意识,为安全施工生产提供了思想保证。

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铁规”强安全。没有制度,不成方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如钢铁。项目部把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抓好安全生产的“根”和“魂”。从四月份开始,项目部再次成立了以经理、书记任组长、安全主管、总工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责任体系、拉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包保、落实到位。针对生产特点,修订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识别施工部位、作业点的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重新修改制定安全目标、指标、管理方案,对存在的起重机械吊装、高空作业等重大危险源,修订了安全专项措施方案,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方案评审。同时,结合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感,及时向班组下发专项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措施通知,要求层层抓落实,做到奖罚分明,铁面无私,从制度上强化安全管理。

排查现场安全隐患,“铁面”管安全。安全工作必须全员参与。为此,该公司采取党、政、工齐抓共管的原则,在全项目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地毯式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涉及职民工驻地、深基坑等重点区域,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临时用电、吊装作业、安全防护用品使用等做到日常监督巡查工作,做到提前想到、提前发现,并对专项检查和日常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目前查处了安全隐患56条,筑牢安全防护网。

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铁腕”防安全。在安全隐患整改中,该公司坚持不讲人情、不看面子,形成“露头就打、见芽就掰”的高压态势,针对现场出现的违规操作、隐患整改,项目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整改不到位、防范措施不足的情况,由安质部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并由责任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切实落实隐患整治的闭合管理。对玩忽职守、疏于管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责任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从重处罚,决不姑息迁就。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最终到“我会安全”发生质的转变,保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