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超值技术服务,共“治”齿轮变形

2018-05-07 09: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将近11时,明媚的阳光照耀在宽阔的唐山爱信公司的大门上,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工程师蔡振雷与销售中心华北区域负责人林克敏并肩走出客户的大门,随后他们就此告别,蔡振雷立即踏上回石的旅程,而林克敏则继续她的客户走访之旅。

“这次走访收获很大!”蔡振雷十分兴奋,即使是在火车站候车的功夫,他也顾不上欣赏渤海之滨的暮春景致,而是拿出笔记本仔细阅读工作纪要,仿佛要把为期一天半的交流的每一个细节全都回忆起来,把每一次“头脑碰撞”的火花都汇总到一起。

让我们把时间调整到两天前,4月10日下午,客户打来电话,说共同优化的齿轮钢材料已经进入第一阶段的效果验证,他们在生产中遇到了一些技术难题,向用户技术研究所发出“求助”信号———协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以客户为中心,是河钢石钢的服务宗旨,客户需求就是行动指令,蔡振雷请示领导后立即就踏上北上的旅程。

一直以来,齿轮变形都是困扰国内外齿轮生产企业的“老”问题。河钢石钢已经“先人一步”意识到这一问题,在去年底就向客户提出,希望与他们共建研发平台,通过双方共同对钢铁材料的研究和实验,在技术上互通有无和取长补短,进一步减少齿轮变形和齿轮噪声等行业共性问题,在打造河钢石钢和唐山爱信“独有技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客户的产品质量和行业影响力。这次到客户产线答疑解惑,蔡振雷发现了客户的一些工艺细节问题,为此,他现场提出了不少合理化建议,与客户达成了许多共识。

“贵公司专家的技术服务真的超出了我们的预想,你们的技术服务让人信服!”4月12日下午,蔡振雷还在返程的火车上,来自客户的表扬电话已打给了用户技术研究所的领导。

河钢石钢技术人员和销售人员“现地现物”的做法牢牢地将客户与河钢石钢“粘结”在一起。2017年,河钢石钢向客户供应精品齿轮钢占其齿轮钢采购总量的60%以上,90%以上的新品箱型齿轮用钢都“花落”河钢石钢;2018年更是一开局就签了3000吨的大订单,河钢石钢也因此成为唐山爱信最大的钢材供货商。(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