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为客户创造价值 为自己赢得订单

2018-05-07 09:2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在位于山东的国内某知名汽车备件加工企业车间里,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山东公司销售员李壮的身影再次活跃在产线上。藏蓝色的西装虽然与产线职工的衣服大不一样,可谁都不会觉得奇怪,李壮已经成了这里的“常客”,经常深入客户产线的他早已与职工“打成一片”了。

李壮到客户产线的几个岗位详细了解新一批钢材的使用情况,得知一切正常后他才放心了。这批钢材为何让他如此牵挂?原来不久前,这种高端产品刚实现了由河钢石钢独家供货,李壮格外关注。他说:“使用期间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我希望第一时间帮客户解决。”正是李壮的这份全心全意为客户着想的诚意,才赢得了独家供货的资格。

河钢石钢与该客户稳定合作8年多了,是李壮的“VIP”服务对象,每个月他都会走访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去年6月的一天,李壮在客户的库房里发现了一种新的低合金高强度钢。客户最近怎么开始采购新钢种了?敏感的李壮心里犯起了嘀咕,他找采购经理了解情况,原来客户开发了新品,生产一款商用车底盘备件,就近采购了某钢厂的产品。“哎,新品生产并不顺利,采购的钢材还要委外进行正火工艺,生产效率低不说,原料成本又增了好几百。”客户采购经理摇着头向李壮诉苦说。

言者无意,闻者有心。李壮详细了解钢种的性能和工艺要求,并把信息反馈给“家里”。公司研发人员表示,他们也许可以研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钢种,并且可以一次成材,不需要客户委外二次正火,可大大降低生产成本。这让客户喜出望外,十分期待河钢石钢能研发出新钢种。

该钢种需要满足较高的屈服强度与-20℃的V型低温冲击功,UT探伤精度≤Φ1mm的平底孔,此外还对钢种夹杂物提出严苛要求。不经过正火工艺的产品要同时满足以上要求,对研发员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技术中心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量身打造生产工艺,经过多次试验,不断对钢中合金成分和轧制工艺进行优化,才实现了钢材高强度与高韧性的统一。这个不用进行正火工艺就能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每吨可为客户节约300余元,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

为客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李壮在销售中坚持“与客户共同成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在做好常规服务的基础上,竭力做好增值服务,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订单,增加了客户的满意度。(郭旭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