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炼铁系统巧用二次能源创效百万元

2018-05-04 14: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冲渣清水量计划0.22,目标值为0.18,本月实际0.144,冲渣生产用水大幅度降低,源于污水的高效利用和对能源的管控力度,特对冲渣作业区提出表扬!”近日,在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能源计量例会上,设备能源主管向参会人员汇报了炼铁系统在能源管理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生产用水大户——冲渣作业区在节水上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表扬。

炼铁冲渣系统担负着三座高炉渣处理生产及成品渣外发输出任务。由于渣处理必须要长年与水打交道,冲渣作业区也就成为了炼铁主要水耗大户。2017年,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在多方努力协调下,将设备能源部的溢流水、焦化的污水引入冲渣生产中,成功代替清水进行冲渣生产,不仅降低了清水消耗,也实现了废水的高效合理使用。

2018年,面对“产量更高、成本更低”目标任务,炼铁系统“以高炉为中心”,延伸日常管理,建立责任监管、属地管理机制,制定了《冲渣作业区现场管理规定》,全面实行责任挂牌、设备维护、卫生清洁等措施,多次对相关设备组织技改,全力保障外围、推进低成本战略。近期,冲渣系统创出了清水消耗历史最低的好成绩,为各种污水的高效合理使用做出了突出贡献,节能创效达百万元。 (高美丽)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