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港口集团:春日最美的风景

2018-04-28 09:2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早上7点整,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库场一队戊己场丁班理货员胡维伟像往常一样在戊场理货室参加作业班前会。值班长按计划要求安排着一天的工作任务,并做作业前的安全告知。“早上接到上级通知,环保部门要来码头检查……”胡维伟认真听着工作安排和要求。

年初,杂货公司进行业务整合,原库场一队、库场二队业务及人员整体合并。4月初,根据理货作业需要,队里将原来的三班作业班组重新组建为四班班组。胡维伟所在的戊己场以堆存散货为主,调整后作业面大了,班里的理货员少了,但作业量和作业要求却更高了。春季海风强劲,戊己场地又堆满了焦煤和铜精矿等易起尘的高值货物。听完计划的胡维伟立即与其他同事一同赶往巡视场地。每天的例行巡视是理货工作的重要一环。整个上午,他们顶着强风完成了任务。

时间来到12点,正当大家准备去吃午饭,业务科又打来电话通知22号外代物流的铜精矿“奇丽星”轮马上作业。“你们去吃饭吧,给我带回来点就行,我先去船边安排倒运车辆作业”胡维伟说完,便挽起长发带上安全帽,向22号船边走去。向倒运车辆提示倒运路线,提示工人安全注意事项,申请洒水车沿线除尘洒水,一切工作在她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由于该轮货物贵重且要通过外理泵房,胡维伟一刻也没有离开现场,值班长把午饭送到面前,她站在现场狼吞虎咽地就吃上了,吃完继续一车一开票地工作。

下午4点半,是女儿放学的时间,她把4岁小女儿托付给了老父亲接送。40岁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在她的内心,对孩子和父亲有些许愧疚。但身为四班倒的理货员她也同样深深地热爱着这份工作。为了抢船期,“奇丽星”轮要求现场交接班,晚上7点20分,华灯初上,胡维伟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理货室,但她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和货主、场地理货、外理泵房核对车数,填写报单报船账。“港口理货工作看似简单,其实责任重大。所有进出港的货物都要靠理货员一件件、一勾勾记录下来。理货员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几个数字,更牵连着客户、企业乃至国家的荣誉和利益,一点儿也马虎不得,真要干好,的确不容易!”胡维伟如是说。

由于常年在室外工作,胡维伟的皮肤变得黝黑粗糙,但为了热爱的岗位她无怨无悔。同事们说她工作上细心耐心,责任感强,干起活来太拼命。她却常说,客户就是企业的衣食父母,当然不容马虎。及时了解货主需求,坚持“公正求实”原则,随时帮助货主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一心想着为客户提供更多便利,让她赢得了更多货主客户的信任与尊重。(田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