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的检修夜战

2018-04-26 12:2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次连铸中包到期是今晚,转炉同步检修从临晨2点开始,时间是5小时,汽化除尘组、一次除尘组、机械维修组等相关参检人员请于临晨130分就位,请大家牢记各自的检修任务及安全注意事项……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动力作业区生产例会按时召开,各班组长认真做着记录,大家各司其职为即将要进行的检修作准备。

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动力作业区是炼钢系统的辅助型作业区,主要负责蒸汽、煤气、污水等资源的回收利用,汽化除尘及一次、二次、三次除尘风机等环保设施的维护工作。由于担负着节能、环保的双重使命,该作业区职工多年来一直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为保生产默默奉献着。

凌晨125分。汽化除尘组长张军正在给整装待发的工友们分配任务:依据一次风机电机电流及负压值曲线判断,除尘器各部位可能有积泥现象,本次检修的主要任务是检查除尘系统各部位,如发现积泥及时清理。在进入系统前要认真填写受限空间作业票,确认氮气阀门关闭并挂牌,携带煤气报警器、氧表,穿好防护服……作为工作多年的班组长,张军有着丰富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业务技能,工作布置起来有条不紊。

一次除尘风机组长郝卫东此时也在安排任务:我们必须把三通阀下降管及水封彻底清理干净,由我和张忠吹扫,检测合格后带报警器进入系统管道清理,老刘在外监护……被公司评为十佳班组长的郝卫东,依旧保持着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品质。

机械维修组组长李强反复和工友们强调着:近期二次除尘1#系统风机在线监测振动值有升高趋势,手动轴向振动值较以往偏高,初步判断风机对中或联轴器膜片出现问题,利用本次检修时间,要彻底检查调整或更换……作为一名钳工技师,李强始终把设备点检、预知维修放在首位,他精益求精地对待每一次设备检修,在检修实战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

凌晨2点整。动力作业区作业长兼检修总指挥夏进军接到厂调度长下达的检修指令。顿时,对讲机的对讲频道里传来了各种指令:转炉炉口已摇平,禁止操作牌已挂好,专人监护已到位一次风机已停机吹扫,煤气防护站人员已进行检测合格,岗位人员已穿戴好防护,准备进入二次系统已停……工作现场,一片繁忙,一场夜间检修战斗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凌晨420分,对讲机里传来李强的声音:二次风机已调整完毕,具备试车条件。

凌晨450分,除尘器人孔里钻出来一个人来,唯有头顶上的头灯还能隐约的照亮人的脸庞,通过身形判断,他就是汽化除尘组长张军,用工友们的话说,这种脏活儿累活谁也抢不过他! 

凌晨510分,郝卫东从一次风机机后人孔爬了出来,一边揉着腰,一边笑着说:在这一米六的管子里干活显得我也个儿高啦!

凌晨620分,对讲机里再次传来夏进军的声音:各系统已恢复正常,请大家清理检修现场……

此刻,一缕阳光穿过厂房,经过了一夜的奋战,检修任务圆满完成。像这样的夜战对于不畏苦累的职工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每一次他们都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在用自己的精心守卫着设备,用自己的行动赢取提档晋级攻坚战的胜利!(宋占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