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胡泽东:为水口“洗澡”保钢水纯净

2018-04-26 12: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胡泽东,你主研的青工创新创效项目自制大包长水口清洗装置真是构思巧妙,轻松地地洗掉了附着在长水口倒锥形状内壁和中部直管状内壁上的冷钢,有效提高了注入中间包钢水的纯洁度,提升了产品性能。在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连铸作业区生产现场,团委书记王宇奇冲着胡泽东竖起大拇指。

大包长水口在高速连铸生产中主要用于从大包向连铸中间包输送钢水,防止钢水与空气接触造成钢水二次氧化及含铝品种钢的铝烧损超标,实现钢水保护浇注。

今年以来,该事业部团委突出“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组织开展了提档晋级,我有妙招提高钢水纯净度攻关活动,旨在引导激励团员青工开发智慧,立足岗位挖掘金点子和好项目。青工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作为产线青年技术人员,通过我们的一己之力,为企业增产创效出谋划策,展现青工风采,何乐而不为?胡泽东坚定自己的想法,全身心投入到实际工作中。面对大包长水口附着冷钢造成大包换包接触有缝隙,钢水与空气接触易造成二次氧化,钢水纯净度受到威胁的现状,胡泽东展开了攻关。

钢水纯净度直接影响钢坯质量,用长水口洗澡的方法来清除附着的钢水,就一定能解决问题。胡泽东联系实际,用最根本、最直接、最彻底的清除方法直击目标。在翻阅了大量资料后,结合设备现状,他自制了一套清洗装置。顺着胡泽东的手指方向看去,一个由清洗导管、锁定旋钮、清洗头、盖板和外接氧气管组成装置正在工作,清洗导管的一端通过锁定旋钮与外接氧气管连接,另一端设有清洗头,清洗头的喷淋圆弧立面上设有若干个喷淋孔,从喷淋孔喷出的气流产生旋转,达到最佳喷淋效果。

这套装置不仅结构简单,操作更便利。在更换大包时,操作人员只需将将清洗装置放在长水口上,打开锁定旋钮,在气流的作用下完成吹扫清洗工作。胡泽东介绍着装置的工作原理。

清洗如新的长水口呈现在面前,火红的钢水变得更加纯净。3月份,连铸坯低倍合格率达到100%。(刘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