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卸车一队工作群施展大“微”力

2018-04-25 18:0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垛位11-2北,机架号445-475”A5堆司机在微信群发布即将堆料的堆场、机架号图片及垛位信息,收到信息的丙班安全员李鹏立即提示“注意堆料大臂高度,一定最低。”这是日前笔者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卸车一队作业现场看到的一幕。简单几张图片几句话,通过微信群当班值班长和队管理人员就可以实时了解堆场和垛位情况,并提示现场职工相关注意事项,实时沟通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卸车堆料作业质量。

这是二公司卸车一队通过微信工作群提升工作效率的缩影。去年以来,为及时解决卸车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卸车一队充分利用微信使用广、传播快、信息量大的优势,建立起相关微信工作群,工作群成员包括队管理技术人员和作业一线职工。与以往电话通知、实时对讲等传统方式不同,有了微信工作群,生产中一些问题在群里图文并茂,更加直观,及时得到反馈解决,极大推动了办事效率和落实速度。小小微信群为凝聚职工、鼓舞士气、提升效率注入了正能量,在卸车生产、安全质量、环保节能、提升效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赵延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