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检修战场上的“三驾马车”

2018-04-24 17: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原料机械工程部,有这样一个三人搭档,他们并驾齐驱,用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技术本领,为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被工友们称为检修战场上的“三驾马车”。

刘瑞红:一丝不苟追求精益

2#干燥机作为回转窑系统生产的首道工序,发挥着烘干原料的作用,受设备使用周期的影响,干燥机故障率居高不下,这也成为刘瑞红的一块心病。在生产单位提出年修计划时,刘瑞红便着手制定优化改造方案,从技术要求到工件制作,从检修组织到工序编排,他亲历其为,优化方案几易其稿,准备就绪,改造工作随即拉开序幕。

由于磨损严重,干燥机出料口拖圈中心位置无法确定。为了保障进度,刘瑞红马不停蹄地找来安装、机械、原理图纸等连夜查阅、研究,并在现场对筒体加强圈进行精准测量,最终确定了托圈中心线距离,且实际误差比理论误差缩小1mm。在随后的齿侧间隙调整中,刘瑞红又用严谨态度和过硬的技术,首次实现了齿侧间隙达到误差0.003mm的技术要求,为干燥机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改造至今,干燥机运行8个月,未发生一起因突发故障引起的被迫停机。

郝慧河:移情别“练”一专多能

20多年来从事钳工工作的郝慧河移情别“练”了,竟然拿起了焊把。用他的话说:“多学一项技能是为了更好地做好设备维护工作,为生产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每天完成本职工作后,郝慧河都会出现在焊工组,要么虚心求教、要么苦练本领,仅三年时间,他就实现了从专业钳工向一专多能型人才的转变。

环冷机砂封作为保证环冷机冷却效果的密封装置,尤为重要。自实施砂封更换工作以来,如何保证焊接质量和密封效果成为技术关键点,为此,郝慧河将砂封逐个打磨,修整好各部焊口,确保无杂质。在焊接工艺上,他带领工友多次反复实验,采用E4303焊条进行焊接,既保证了焊缝高度达焊件厚度50%以上的技术要求,也有效提升了密封效果。他组织更换后的砂封,使用周期有效延长。

此外,他组织实施了环冷机灰箱改造,解决了以往卸料区因散料量大造成的灰箱堵塞“顽疾”,保证了环冷机冷却效果,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年可节约备件费用7.5万余元。

王宏刚:巧手改造旧貌换新颜

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的王宏刚自然有他的绝活,提起他,就不得不提起他近期实施的一项设备改造。

球团刮板机系统是传输链篦机篦床返矿散料的运输设备。自球团2#机链篦机投产以来,拉紧装置损坏、刮板断裂、传动轮轮齿严重磨损等问题严重影响着设备的连续运行。为此,王宏刚提议将刮板机改为皮带机。此项改造,年可节约电能19.3万度,节省电费11.5万元,节约备件费用21万余元。且改造后除尘效果更为理想,有效减少了现场粉尘的散落。

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成为拉动企业快速成长的中坚力量。 (贾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