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周升国: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2018-04-24 17:0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升国是河钢宣钢炉料公司一名90后青年职工,主要负责型煤产线的生产组织、工艺管理和粘合剂研发等工作。他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善于创新,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和赞同。

积极进取 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这是周升国写在工作日记本上的座右铭,他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不断学习,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在型煤生产线建设之初,他虚心向设备厂家技术人员请教学习,不仅对各个设备性能有了深入了解,还掌握了大量型煤产线的工艺指标,为炉料公司型煤生产做好了充分准备。此后,他便结合炉料公司型煤产线特点,深入研究生产工艺要求,编写了1万多字的《炉料公司型煤车间操作手册》和《型煤产线设备点检手册》,且于2017年进行了重新修订,为产线职工快速熟悉生产工艺和操作要求,不断提高操作处置能力提供了可靠的指导依据。

为了确保型煤生产线试生产成功,他扎根产线,连续攻坚克难,对产线提出了多项非常实用的改进建议。如他提出的“烘干窑入口溜筛改造”有效降低了型煤的破损率,“干粉给料机改造”进一步提高了干粉粘合剂的精确度,“振动筛改造”用以提高振动筛利用率,以及对配煤仓下料口进行改装,大大减少了原煤下料的堵塞问题。型煤生产线正式投产后,一是取代籽煤作为燃料,大大提高了窑内透气性和燃料的利用率,每吨燃料降低成本200多元,年节约煤款1000多万元;二是作为煅烧燃料,有效降低了生产人工及用电成本,为助力该公司型煤产线达产达效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2017年,他又积极参与实施河钢宣钢除尘焦粉成型技术课题攻关,通过反复实验摸索,终于研制出了适合纯焦粉成型的粘合剂,使粘合剂成本每吨降低了20元,为炉料公司采用焦粉生产型焦奠定了良好基础。

提升自我 发挥优势乐于助人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周升国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正式一员而努力着。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他十分注重自身思想素质的提升,平时自觉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并将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他始终以“集体利益高于个人,企业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来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地为企业为职工服务。他的奉献精神不仅体现在工作上,也体现在积极帮助同事的点滴当中。原来,车间每天要根据六条产线的原燃料、产量、库存、发运等数据完成产量报表,且工作精度要求非常高,但由于一直是手写计算,为高效率报送带来了很大难度。可自从他这个大学生一来,统计员在他的帮助下学会了使用Excel表格和自动计算公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发挥专业所长帮助同事分担工作。就拿去年来说,该公司的化验任务陡增,几个化验员一时间忙不过来,他就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己的热工专业优势,主动帮助化验员“姐姐们”分担燃煤爆裂度等化验任务,化解了化验室的燃眉之急。周升国就是这么一个热心肠,车间同事谁遇到点难事急事,只要他知道了,都会尽全力去帮助大家。正因如此,他也成了大家公认的“活雷锋”。

乐观向上 尽情挥洒火热青春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周升国乐观向上,始终保持着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他在忘我工作、默默奉献的同时,也热衷于参加该公司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篮球赛场上他英姿飒爽,安全演讲比赛上他声情并茂,安康杯知识竞赛现场他灵活发挥,团委摄影比赛中他也多次崭露头角……他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然而,面对成绩和荣誉,他却说:“成绩是大家的,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年轻,但周升国始终发扬着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的精神品质,在各项工作任务上全力以赴,他用辛勤耕耘致敬平凡的岗位,真正做到了“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张文欣 张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