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降低烧结固体燃耗攻关成效显著

2018-04-24 16: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炼铁烧结系统本着“保质量、降成本双兼顾”的原则,深入开展攻关工作,三月份,决定产质量与成本的关键指标——烧结固体燃耗降至53.53kg/t,环比降低2.29kg/t,促进吨烧结矿成本降低2.1元,攻关成效显著。

烧结系统能源消耗占炼铁总能源消耗的20%左右,其中烧结固体燃耗又占烧结能源消耗的60%,降低烧结固体燃耗对烧结乃至炼铁降成本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此,该系统紧紧把握每个工作细节,力促固体燃耗不断降低。一是严格控制关键指标。为保证提高烧结矿质量与降低固体燃耗同时兼顾,烧结系统通过深入推行低水、低碳、厚料层烧结操作法,严控点火温度、终点温度等参数,全面提高烧结矿还原度、强度。二是严抓燃料把关。针对烧结燃料品种多,且切换频繁的生产现状,各烧结机骨干密切关注燃料切换前后参数变化,对切换过程燃料上仓、圆盘下料等关键环节进行严密监控,并及时根据燃料变化对相关参数进行调整,保证切料过程产质量指标稳定。三是完善工艺制度。通过对关键部位的漏风进行治理、严格控制烧结机风箱闸板开度、优化布料制度、提高烧结料层厚度等举措,全面杜绝烧结生产有害漏风,提高料层蓄热能力,达到提质量、降燃耗的既定目标。(张强 高文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