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党委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2018-04-24 16: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党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作为重要抓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制度上加强保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长效化,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的主题和具体方式,从党员按时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抓起,确保至少每季度上一次党课,使党员在严格有效的管理中找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杂货公司主要领导主动按时参加“三会一课”,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讲党课。一季度,公司党委书记结合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率先为政工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此外,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制度落实。在日常的党建督查中,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作为首要的督查考核重点,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经常性地督促检查。修订《党建工作绩效管理考评办法》,在年度党建工作考评中,加大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考核中的比重,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注重加强专业指导。聘请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海教授,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制度化》为题,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政工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丰富形式讲实效。与创建贴心支部相结合丰富学习内容,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职工,提升“三会一课”针对性和实效性;与“我有我特色”党小组建设工程相结合,通过“党建+”模式开展党小组工作项目化,推进“三会一课”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与“双线对标”竞赛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选树典型,对标先进,帮助党员发扬成绩,克服缺点,纠正错误,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三会一课”品质;与“党员固定服务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相结合,把“三会一课”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形式,组织党员在服务职工、服务生产、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作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宋晓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