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活力四射”

2018-04-24 15:5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精心谋划、认真部署,积极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稳定人心,提升干部职工素养、促进企业和谐力量,为公司快速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

该公司党委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凝心聚力。紧密围绕企业各阶段重点中心工作,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以学习贯彻两级职代会精神为重点,围绕首季开门红、时间任务双过半等重点主题,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充分发挥网、报、台等宣传主阵地的舆论引导作用,利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书记会等形式,突出教育引导,坚持抓好下基层宣讲、形势报告等方式,层层组织学讲话、保落实,并制作相关展板和宣传栏,开展多层次的专题学习、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进行刊发,确保宣贯学习到位,营造浓厚的氛围。同时,注重充分运用新兴媒体,扩大覆盖面,增强互动性,利用微信、QQ群等,及时传达当前热点精神,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可以利用手机网络,学习精神,反映呼声,提出建议,搭建起企业与职工全天候无线沟通的新平台,不断增强宣传教育效果,确保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任务目标上来,凝聚发展合力,提振精气神。

该公司党委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引领示范。每季度经过认真考察、层层选拔、择优推荐,选树了邢矿集团“季度之星”李楠、张清亮等典型人物。此外,开展选树“工程最美职工”活动——选树了爱岗敬业陈飞、孝老爱亲纪庆艳、诚信友善徐丽红等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以点带面,引领职工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引导职工见贤思齐、学习先进,在全公司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动作用。

该公司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引导有力。紧紧围绕各阶段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新闻策划,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基层采访,发表系列报道,深化专题报道,撰写了《工程公司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工程公司高标准建设金牛阳光苑项目》等优质稿件,围绕中心,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劲造势。一季度在网络、报纸等各类媒体累计发布稿件500余篇,新闻宣传工作在公司竞赛中名列前茅。积极开展对外宣传,目前,累计在河北新闻网等省部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40余篇,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此外,新媒体建设有突破性进展。开通了“工程公司微视窗”订阅号,设置了“企业要闻、工程快报、品质解码、人文关怀、其他方面”等5大版块。其中,编撰的“美丽乡村峰峰行”“工程公司上演工程中标’帽子戏法’”等优质微信,受到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引发职工好评,多条微信被邢矿集团微视窗采用。

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工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根据各阶段企业工作实际和宣传思想文化重点,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查研究,并及时在《河北工人报》、《企业文化》等省级以上重点媒体进行转化,认真撰写优质结题报告,争创优绩。其中,《新时代农民工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与探索》荣获全国煤炭行业优秀研究成果,《践行核心价值观 培育“敬业”精神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获河北省国资委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思想政治“七维一线工作法”》荣获三等奖,多项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创新荣获冀中能源及邢矿集团奖项,成为了邢矿集团的排头兵。今年,目前确定了《运用手机媒体加强农民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与实践》《“六位一体”构建新型企业文化模式》等2项立项课题。

同时,该公司加快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步伐。坚持围绕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工作重点,加大安全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积极推进8341安全体系及“61215”思路的深入宣传贯彻,并围绕全年各阶段安全生产管理重点进行宣传教育。公司及各单位在工地现场布置安全相关条幅、标语70余条。突出抓好案例警示教育,利用金牛阳光苑项目安全体验馆观看模拟事故案例,有效增强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推进工程公司“诚新”文化建设,加大投入,在金牛阳光苑、巅峰国际、临城中央公园等在建项目深入贯彻落实企业视觉识别系统,积极推进绿色文明工地创建,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形象系统。大力开展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在金牛阳光苑工地成功召开现场会,受到邢台市领导及全市建筑行业的广泛关注及赞誉,使之成为展示企业形象的良好窗口。(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