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落实“安全季”活动掷地有声

2018-04-24 15:5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季度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围绕全面落实“安全季”活动主题,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在全公司各在建项目范围内掀起了活动热潮。

该公司成立“安全季”活动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安全质量生产目标,部署当前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到人。组织项目管理人员重温学习施工安全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各组团组织现场一线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学习典型事故案例,自查自纠,完善措施,增强防范意识;各施工现场负责人加强班前教育,现场盯控,遵章守纪,上下联动,层层落实;项目经理在微信办公群中推送安全知识,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时时将安全记在心间。

该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排查,消除隐患。由安全环保部带领生产技术部、租赁分公司及各项目负责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着重检查现场带班人员、安全员、技术盯控人员是否在岗在职,发挥作用;大型机械是否报验核备,是否执行“一人一机,人随机动”;现场防洪防汛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工人作业是否规范等情况。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拍照,直接发到微信办公群进行通报“亮相”,并以文件通报形式,按“谁主管谁负责”指定整改责任人,制订措施,规定时限,确保限期消号,截至目前,查处并整改安全隐患37项。按照“严执行、重实效”原则,项目部监管督查,持续跟踪,紧抓不懈,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并将各组团落实情况纳入安全质量生产考核,全面推动项目安全质量生产标准化。同时,该公司组织开展“防汛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演练活动,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应急安全知识的熟练掌握,不断提高防灾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筑牢安全防线。

该公司对活动进行严格考核,确保落实有效。由各党支部督促项目以公司下发制度文件为基础,从可执行性出发,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质量管理制度》,把现场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管理考核内容,明确责任,建立和完善活动考核办法,细化考核内容和标准,奖优罚劣,将安全压力层层传递到一线作业人员身上,使活动落实掷地有声。(周莹 陈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