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大规格钢筋再次撑起“世界第一高度”

2018-04-24 15: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海霞)4月12日,从央视获息,贵州省平罗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平塘特大桥项目最高桥塔建设高度已经突破200米。至此,河钢承钢累计为其供应高强大规格钢筋2万吨,全部用于三个主桥塔的塔基及塔身关键支撑部位。继支撑迪拜帆桥酒店建设后,河钢承钢再次支撑起“世界第一高度”。

平塘特大桥是贵州省平罗高速的控制性工程,该桥位于贵州省平塘县牙舟镇与通州镇之间,横跨槽渡河峡谷。该大桥为主跨2×550米的三塔双索面组合梁斜拉桥,主塔塔高328米,被业内专家和同行称为当今“最高、最美”的空间索塔,是目前世界第一高混凝土桥塔。由于施工技术非常复杂,施工难度大,属于世界级桥梁,建成后将成为贵州地标性建筑。

作为中国钢筋升级换代先导企业之一和素有中国钢筋第一品牌美誉的“燕山牌”螺纹钢筋源产地,河钢承钢采用独创的钒微合金化工艺,生产出强度高、抗震强、耐腐蚀、易焊接、低时效、抗低温等特点的含钒高强钢筋,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全规格、全等级抗震钢筋生产能力的企业,服务了国家20余个地标性建筑建设。2016年10月,河钢承钢成功与平塘大桥建设方对接,将首批5000吨直径为36mm、40mm规格的HRB500E级别高强大规格钢筋送往工地,并立即成为该标段高强钢筋的唯一指定供应企业。截止目前,河钢承钢供应的2万吨高强大规格钢筋,全部用于三个主桥塔的塔基及塔身关键支撑部位。工程管理方、施工方、监理方均对河钢承钢钢筋的产品质量给予高度评价。据悉,该项目桥塔主体工程预计在2018年10月封顶,所需的2000吨高强大规格钢筋,河钢承钢正在有序组织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