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工受邀参加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

2018-04-20 13: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7日,2018年全国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在2022冬奥会雪上项目承办地崇礼举行,河钢宣工受邀参加大会,展示大马力压雪机产品,并作《担当国家角色振兴民族工业》的主题发言,是做大会发言的唯一装备制造企业。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负责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规划司负责人,省体育局、省工信厅负责人参加大会。

河钢宣工代表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河钢宣工瞄准冬奥带来的冰雪经济,专门成立压雪机开发小组,着手介入冰雪产业项目,最终国内首款高端大马力SG400压雪机在宣工下线。该产品在最大工作负荷下依然具备20%以上的动力储备,爬坡性能优越,具有极强的推雪能力,压出的雪道均匀无缝,保证了最佳滑雪体验,可满足雪场所有工况。在样机设计上,采用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底盘悬挂、电控系统和液压传动等关键核心技术,某些性能完全优于国外同类机型。

河钢宣工表示,要坚持科技引领、机制创新和管理提升,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坚定走出一条转型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真正将河钢宣工打造成为中国冰雪装备制造领军企业。一是积极参与中国冰雪装备国家标准的制定,推动设立国家级冰雪装备质检中心,助力中国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践行“中国制造2025”,强化两化融合标准引领,加快数字化工厂建设,实现压雪机故障预判、联机作业、车队管理、无人智能驾驶等功能新突破。三是贯彻落实“绿色制造”发展理念,着手展开中国、北美第四阶段以及欧洲第五阶段排放要求压雪机的研发,寻求获得国际认证,尽快打入国际一流赛事设备目录。(刘印章)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