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入乎其内 出乎其外
邢矿集团公司机关工会诵读经典提升文化软实力

2018-04-17 15:0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习近平用典》,一起感受他在治国理政中的中国智慧……”4月11日下午,一阵阵朗朗的诵读声,响彻在邢矿集团公司机关职工活动室。

邢矿集团因在2015年职工经典诵读大赛中成绩优异,报送的《美哉!诗经》获得全国一等奖,将作为河北煤炭行业唯一一家受邀企业,参加河北省总工会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工诵读会——全国工会职工书屋10周年系列活动暨河北省职工读书季启动仪式”。

“真是太棒了!很完美!为咱们团队点赞!”河北省总工会宣教部主任徐小丽一行,现场观看完诵读节目排练后连连称赞。“能在短时间有这么完美的呈现,体现出在重大任务面前,冀中能源的文化软实力和邢矿集团的超强战斗力。”

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将文化自信和文化繁荣列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重要内容,邢矿集团公司机关以“职工书屋”为主要阵地,成立“耕知读书会”,为从事文秘、计算机等工作的职工及其专业爱好者购买辅导教材110余册,为基层分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发放工具书130余册,为部室提供专业书籍、字典类240余册,搭建了文学交流、专业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先后评选学习之星、读书之星、书香家庭近百人,职工们经常通过撰写读书心得、分享经典语录、参与好书推荐、藏书共享、参加读书分享会、好书诵读会等形式,拓展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从中得到教益和启迪。切实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贡献企业的能力,同时也实现职工与企业融合发展。

“最初建立这个职工书屋,就是想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职工,让书籍的力量不断放大,让每一个人都真正享受到阅读的乐趣,从中受益。”谈及职工书屋的建设,公司机关工会主席尚丽始终秉持初心。除了主动的教育、培训,机关工会还想方设法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组织品读经典诵读会,通过干部职工对名家名篇、经典著作的真情演绎,带动更多人齐享精神盛宴,共品经典智慧。公司机关工会连续五年举办“品读经典诵读会”,累计参与职工1000余名,诵读篇目150余篇。

“我们一定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诵读节目任务,彰显冀中能源形象,为企业增光添彩。” 面对河北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邢矿集团工会主席刘家峰信心满满,表示要加强“职工书屋”的建设,进一步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职工的基本文化权益,促进员工与企业融合发展,共同进步。(张博璠 郝俊学)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