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2018-04-17 15:0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各项事业工作的中心,着眼“四个全面”,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三基”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强组织、创举措,健机制、强保障,明责任、抓落实,使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公司党委狠抓组织、加强部署,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按照“重点工作出亮点、难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整体工作上水平”的思路,创新提出“书记项目”工作法,建立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关于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实施方案》,大力推行“一岗双责”落实监督约束机制等,持续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全力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确保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该公司党委从基层做起,夯实基础工作,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改。扎实推进“党员亮身份、立岗做贡献”、“党内关怀、帮扶暖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确保党内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积极推广党员责任区、先锋岗、示范岗等有效做法和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不断健全服务群众机制。

该公司党委加强党员教育,深化学习管理体制,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利用公司网站、微信平台、电视新闻、报刊等各类媒体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全面推行“三学一做”,积极引导各支部党员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在发展党员管理上,大力推行发展党员“双推双选”制度和入党积极分子近亲属报告制,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并按时收缴党费。

该公司党委提高项目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岗”的作用,全力打造党建示范品牌。按照“书记破难点、工作抓重点”工作要求,申报并实施党建项目,项目按照方案安排逐步推进实施并取得成效。在巩固提高工程公司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将党建渗透到生产建设的各个层面,实现了党的建设和生产工作“无缝对接”。其中金牛阳光苑党支部党支部通过活动方式载体的创新,先后开展了“百日生产攻坚,党员争当先锋”、党员安全义务监察小分队、党员义务清扫厂区等活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积极向上的坚强战斗堡垒,促进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双提升”。(翟嘉宁)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