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实业公司厂务公开促稳定

2018-04-17 10:5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实业公司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作为加强创新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现实途径,积极发挥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稳定阀”作用,在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的基础上,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为使厂务公开制度得到贯彻落实,该公司及时召开班组会、座谈会,让干部职工广泛参与进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认真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和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党章》、《宪法》等,不断提高对实行厂务公开制度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两级工会组织和基层工会小组则利用各种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厂务公开制度和民主管理要求等,增强全体职工支持和参与的积极性与责任感,增强各级领导推行厂务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此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厂务公开的分类指导,深入基层单位进行检查或抽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定期进行情况通报。

为确保厂务公开制度落到实处,该公司还建立了一套由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有关方面分工协作,共同推进职工群众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并成立了职工代表参加的督导小组,对两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根据职工认可程度评价厂务公开工作,评价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业绩考核、骨干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形成了完整的厂务公开督察评价制度和激励制约机制,为实现企业和职工队伍的双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晓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