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炼铁系统首季创效千余万元

2018-04-17 10: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把住降成本主脉络,全力克服原燃料质量波动、极寒天气等不利因素对生产的严重影响,在保证高炉长期稳定顺行基础上,生铁成本逐月下降,1—3月份,降本总额达千余万元,创出有史以来最好水平。

降成本工作中,该厂持续深化“降本先抓料”的思想,本着“抓关键、抓重点、抓源头”的原则,延伸日常管理,严格按照原燃料检验相关规定,加强进厂监装、接卸、取制样检化验等环节管控。盯好原料的基础上,进一步苦练“内功”:要求各系统进一步强化“以高炉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加大入烧、入球、入炉各种原料有害元素的跟踪管控,对有害元素含量较高的循环物料进行妥善处置,最大限度确保原料质量长期稳定;严格抓好生产组织协调,重点对铁罐运转、罐况维护、原料拉运供输等各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各高炉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狠抓关键岗位应对、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与水平,最大限度消化吸收各类不利因素对高炉提产量、降成本的影响,不断提升高炉对外围变化的“免疫力”;针对极寒气候原料冻块多、上仓难、下料波动大等问题,按照“管理前移、重心下移”的思路狠抓原料接卸、供输,对重点溜子、篦子、料仓的下料情况进行24小时监护,严防错料亏料事故对下道工序造成影响。

在此基础上,炼铁系统还做好原料结构优化大文章:根据精粉、外粉库存及进厂量,参照性价比排序,及时调整入烧结构,在满足烧结生产前提下尽可能降低原料成本;通过配矿方案优化,努力降低烧结矿二氧化硅含量,提高入炉品位;深入研究结构调整、搭配外粉比例,优化入烧燃料粒级,改进工艺设施,促进固体燃耗降低;持续优化入炉结构,积极做好价格较低经济块矿的配比工作,目前入炉块矿比增加到10%以上。

本着“抓大不放小”原则,持续加大降低能源消耗、降机具费用、降人工成本等多方面工作力度,以严格到位的工作力促生产成本持续降低。

目前,降成本工作仍在深入推进中。 (张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