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省再担保公司与沧州市银行机构座谈交流推动银担合作

2018-04-17 09:1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银保监会等7部委联合印发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指引》,充分发挥省再担保公司银担合作的窗口作用,探索推进银担风险分担落实。2018年4月11日,河北省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会长张金星、常务副总经理尤树元一行赴沧州市,实地考察拟合作机构渤海紫信融资担保公司,并现场与中国农业银行沧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沧州支行、沧州银行等银行机构开展座谈。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指引》,就当前银担合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建立全省再担保体系、探索再担保银担合作模式、建立风险分担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与会银行机构对省再担保公司的职能定位、业务模式以及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有了全面了解和全新的认识。一致认为,《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指引》将加入再担保体系作为银担合作的一项重要因素,明确提出“担保公司因再担保获得业务增信或风险分担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银行应当在合作准入、放大倍数、风险分担、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适当优惠”。建立全省再担保体系,是响应国家政策要求的具体体现,建立“总对总”的银担关系,是协调解决当前银担合作瓶颈的重要举措,银担合作双方应当根据国家政策导向,主动作为,加强合作。纷纷表示,将加强与省再担保公司的对接联系,共同探索和积极推动建立新型银担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合力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和地方经济发展。

张金星一行实地走访了渤海紫信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企业沧州市大斤石材工程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石材展示大厅,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经营情况介绍和融资需求。下步,公司将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指引》的具体措施,寻找切实有效的合作模式,推动银担加强合作,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科技创新型企业融资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