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旅投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8-04-12 15:0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旅投集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旅游业发展突出矛盾变化,在风险管理、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等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集团公司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一季度,旅投集团资产总额同比增长8%,达到167亿元,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34%和88%,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营收利润再次“双翻番”奠定了坚实基础。

规划引领科学谋划

科学编制《旅投集团未来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提出通过实施“23830”行动计划,即打赢去库存、防风险两场硬仗,推动集团向类金融、运营管理、项目投资三大方向拓展,突出抓好利润增长、板块融合、资本运作等八大任务三十项重点工作,使集团公司营业利润再次实现“双翻番”目标。集团党委专门抽出一个礼拜时间,听取系统各企业2018年工作汇报,深入谋划、科学决策,要求各企业千方百计降本增效,狠抓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

平台作用持续增强

召开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与10家金融机构进行深入对接。与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涿州旅游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重组保定文发集团,加快旅游资源深度整合步伐。大力实施康保多能互补新能源扶贫示范项目,项目选址已经确定,完成光伏项目合资公司组建的前期工作,多元化发展促进集团转型升级。

重点项目全面推进

除夕夜前夕,丰宁永太兴行宫酒店项目主体钢结构封顶,确保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期间开业迎宾。滦平项目完成总规、雪场等设计,正在实施雪道和雪具大厅土方工程。普洱项目一期洋房、酒店主体工程完成施工。翠云山奥雪小镇建设进展迅速,房源签约127套,金额1.66亿元。沧州御河新城和建投十号院加速销售,实现资金快速回笼。项目建设和房源销售的快速推进,为资金流持续改善打下坚实基础。

精准扶贫履行担当

切实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集中精力,聚焦任务,按照“产业+就业”的扶贫工作模式,确定在全域旅游、新能源开发、项目建设、吸纳劳动力就业等七个方面精准发力。高标准编制完成《康保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实施。先期投入1.2亿元实施占补平衡项目,土地指标上市交易后可为康保县增收10多亿元。开办第二期“旅投订单班”,招生50余人,拓展康保贫困家庭学生的求学、就业渠道,用稳定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

把加强国企党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推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评议结果与薪酬、奖惩直接挂钩。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分别和系统企业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让各级领导明确自身使命,自我加压,带领干部职工争创一流。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制定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集团上下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和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