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倾真情开拓晋绥市场

2018-04-11 16:0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西某公司炼铁厂5#高炉三电系统改造工程圆满完工。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给在晋绥大地务工的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全体职工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伴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京张联合办奥和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发展非钢产业已成为河钢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布局。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在做大做强非钢业务板块工作中,不断开拓市场,砥砺前行。

众志成城 攻克道道难关

万事开头难。2017925日,河钢宣钢机电公司第一批检修人员刚到山西之初,正值运城雨季,水土不服、现场不熟、工作开展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接踵而来。该公司经理谢相久说:非钢发展是公司在提档晋级、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创新改革和精益化管理的一剂强心针,我们要坚决拥护公司的决策部署。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刚来施工单位的前几天,检修人员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身体不适应。虽然山西和河北邻省,气候却大不相同,许多职工出现了腹泻症状。由于该项目是旧项目改造工程,需要对旧电缆、旧桥架及各种系统进行拆除,施工现场环境差。为了抢工期,职工们坚持连续奋战,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就拆除旧配电柜65面、旧电缆12000米、拆除旧桥架400米。出来了,就绝不能丢咱河钢宣钢的脸。对外项目,就是要干得一次比一次好。朴实的话语,彰显出河钢宣钢机电公司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该公司打赢外部创效攻坚战夯实基础。

抓住关键 破解施工难题

强化服务、业务为上,文明检修、包保到人,跟踪反馈、及时调整,我们从服务口碑上取得客户信任,从检修质量上获得客户美誉,一定能为工程开好头。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党委书记王玉兵给出了在外打拼的方法和建议。

201710月初,正值国庆长假,但在建龙改造工程现场却没有假期。项目部临时接到通知,必须用一天时间完成炉前天车滑线的更换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负责人李武军立即进行人员部署,组织多能工齐上阵,一场硬仗拉开了帷幕。当时正值山西雨季,炉前顶棚出现漏雨,职工们身着雨衣、雨鞋,冒雨奋战,仅用了13个小时就完成了130米滑线的更换任务,并且一次试车成功。

2018110日,项目投产前,高炉烘炉已在进行中。但由于发包方与供货方协调出现问题,需要及时进行改造的高炉封口小套上安装的电磁流量计还没有到货。此时,高炉烘炉温度逐步上升,需要在适当温度条件下切断进出水管进行电磁流量计安装。可是电磁流量计在哪里?机电公司驻山西建龙实业公司的生产负责人急的到处打听流量计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了解到电磁流量计正在五十公里外的运城物流点,为了赶进度,项目部立刻派人驱车赶往运城。晚上6点,期盼已久的40台电磁流量计拉到现场。项目部领导立即安排部署作业人员,10人分为两组,分别进行小套上下水管的流量计安装。晚上7点,夜幕降临了,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拉开了帷幕。高炉上水箱温度高,呼呼地冒着热气,职工们站在水箱旁进行安装,工作服和劳保鞋都已湿透。就是在这样艰苦的作业环境之下,大家通宵达旦,连续作业,每安装完一套流量计进行一次通水实验,当最后一套流量计安装成功时,已经是早上630分。奇迹是可以创造的,仅仅用了十二个小时,机电公司职工就完成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烘炉成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白天上班,晚上加班,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的,他们用铁人精神诠释了机电人的核心向心力。厂家也给予高度评价,这是一支硬队伍,你们辛苦了。

后勤保障 解除后顾之忧

异地施工,没有有效的后勤做保障,其他工作就不可能顺利开展。而后勤服务的质量,也将直接影响到职工的工作情绪,进而影响工作效率。为保证山西建龙公司三电安装工作顺利完成,本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原则,机电公司组织后勤人员提前到达现场。

我们始终牢记职工利益无小事,开展主动性服务,首先为大家找到暖和、安全的住处,积极联系该单位食堂,协调好职工的一日三餐。怕大家吃不习惯,我们就自己按照职工们的口味做饭。由于经常需要加班,怕饭菜凉了,我们的饭点都是根据职工下班时间调整的。后勤小组负责人介绍着自己每天的工作。

为做好后勤服务,机电公司始终在工作中把握一个字,把异地施工职工的衣食住行放在心上,时时掌控每位职工的需求,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每逢佳节倍思亲2017年中秋,机电公司参检人员第一次在异地他乡过了一个别样的团圆节。对于项目组的冯金刚来说,这个中秋节更是终身难忘。在项目组后勤人员的精心准备下,冯金刚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今年是我的本命年,真没想到公司可以让我过一个这样难忘的生日。原来,项目组在建龙施工前期办进门卡的时候,备份了每一位检修人员的出生年月。由此,后勤管理部的管理人员了解到中秋这一天正是冯金刚的生日,在中秋前夕他们就开始悄悄地为冯金刚准备了本命年生日宴。当冯金刚看到一桌子丰盛的菜肴和插着蜡烛的生日蛋糕时,激动地流泪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开疆扩土的非钢创效征程中,机电公司以优良的作风、专业的技术、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迅速赢得了山西建龙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为持续开拓外部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静 张玲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