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党委奏响新时代跨越发展的主旋律

2018-04-11 16: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河钢宣钢机电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改革发展第一保障,紧扣企业“全市场化运行”模式发展脉搏,积极探索党组织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统筹布局、深度思考、精心谋划,着力构建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互促并进的新格局。

以“主旋律”巩固“主阵地”

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唱响改革发展“主旋律”,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河钢集团和河钢宣钢公司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教育;紧扣企业“求生存、闯难关、保稳定、谋发展”的工作定位和全市场化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和建设等基础工作,内提士气,外塑形象,筑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主阵地”。

紧扣中心,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该公司党委坚持把基层党建放在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开展党建工作中,立足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创新务实管用的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破解党建工作难题,确保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得到落实。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要求,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工程部党支部紧紧围绕施工生产中心开展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把握方向不错位,积极主动不越位,履行职责不缺位,特别是在“三重一大”问题上,认真进行集体讨论研究、重要工作情况通报,克服畏难情绪和无所作为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碰硬、勇于负责的精神,使党建工作真正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

共创共享,融入中心抓党建

在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洪流中,河钢宣钢机电公司把党建工作作为全面引入市场机制的“红色引擎”,以围绕大局、紧扣中心、服务基层为目标,该公司党委不断探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根据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需求,该党委创新开展了“互联网+党建”的党员学习新形式,即借助QQ、微信等网络平台作用,不定期转载党课文章,定期发送党建知识信息,增强党员学习教育时效性;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该党委还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分层次、分专题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等进行重点培训;加大党员工作绩效考核力度,通过创新开展“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建好用好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示范窗口等;以“转型升级当先锋,提质增效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核心载体,树立项目化理念,将安全文明检修、降本增效、大修技改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切入点,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广大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吃苦在前,忘我工作,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充分体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盏灯”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了“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的工作要求,以打造精品项目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而实现党员责任有效落实,党建工作由虚变实,以此促进党建工作的总体提升,从而有效带动了该公司主辅业对内对外两块市场的有序发展——

围绕精干高效和市场响应的原则,河钢宣钢机电公司积极开拓张宣地区潜在市场,配优资源要素,优化制度供给,以大项目为依托树立品牌,创造信誉,辐射周边。充分把握良好信誉和有利条件,在去年3月成功拿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技术服务的维护工作后,又于10月初,与客户成功签订了《电气自动化及现场安装服务领域的年度技术合作框架协议》,拓展了双方在电气自动化及服务领域发展等方面的合作空间,标志着机电公司在以市场为导向,谋求企业多元化发展,实现与其他企业深度合作,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方面走向了新的高度。 (王静 郝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