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强化蒸汽管理降本54万元

2018-04-08 22:3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以加强锅炉运行管理、细化蒸汽供用调节等措施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蒸汽管理,在确保了自产蒸汽的合理利用的同时,着力降低外购蒸汽使用量。3月份,吨焦外购蒸汽消耗0.0365 t/t,环比降低0.0265t/t,节约了外购蒸汽费用约54万元。

蒸汽是生产化产品和维系两个净化系统正常生产的重要能源介质,为此,该产线紧抓蒸汽降耗工作,一是加强锅炉运行管理,推行“三位一体”点检制度,并对关键部位、重点设备安排专人重点“看护”,同时,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操作,通过“勤检查、勤巡视、勤调整、勤操作”工作法,全力确保锅炉生产及蒸汽供汽量。二是对蒸汽管网进行了排查及梳理,结合各区域生产特点对蒸汽压力、温度的需求和蒸汽供应方案进一步优化,及时调节外购蒸汽截门开度、适时调整外购蒸汽量,减少外购蒸汽用量,确保锅炉自产蒸汽的合理高效利用。三是对所有蒸汽管网和用气设施的泄露进行彻底根治,加大煤气净化系统及采暖用蒸汽的使用管控。四是以蒸汽监察管理,加大蒸汽检查、通报、整改、考核常态化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蒸汽使用,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保证蒸汽有序、高效利用。 (宋华芬)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