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直购电交易”降本690万元

2018-04-08 22: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直购电工作小组”进行了2018年首次网上直购电电力交易,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河钢宣钢申购的二季度电量全部成交,为企业节约外购电费达690余万元。

电力直接交易有别于传统的购售电交易,直接交易的电价、电量均由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通过平台集中竞价形成,这是国家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工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降低工业企业供电成本。河钢宣钢设备能源系统及时捕捉这一信息,自2015年电力直接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开始,积极走访区内、区外各发电集团企业,着力促成后续交易工作得以实现。

2018年伊始,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提前精心准备,进行电力用户准入资质的相关准备工作,积极争取相关优惠政策,在一月成功列入电力直接交易企业名录,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网上购电交易,是该公司成交量最大的一次。下一步,“直购电工作小组”将继续按照河钢集团指标控制思路和公司提升效率、提档晋级要求,落实好国家电网公司、发改委的相关政策,为公司挖潜降耗做出贡献。(高丽 张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