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分公司太阳能里的环保账

2018-04-04 16: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3月份,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分公司开始着手恢复东港区辖区的太阳能供浴系统,提升太阳能利用率,逐步减少热电厂蒸汽使用量。

东港供热队在去年11月便开始为恢复工作做准备,除必要的备品备件外,原件更换、设备试车、恢复进程都需要一一详细规划,才能快速使“沉睡”一冬的太阳能供浴系统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恢复工作开始后,东港队与相关科队配合,每天前往辖区现场,上水、压水、试泵、试电、试自动控制,更换原件、升级自动控制系统、维修问题设备、改造老旧水泵……辖区内的太阳能供浴系统一个个实现平稳试运行。“在太阳能利用率高时,我们可以节约10%以上的热电厂蒸汽换热量,换算成节约燃煤和减少污染气体的排放也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据,对于改善东港区环境质量、实现公司降本增效有着重要意义。”东港队负责人崔祥林自豪地说。

随着采暖季的临近结束,水暖公司东港区辖区内的9个太阳能供浴系统已全面恢复,为降低温度的热电厂热水的采暖、供浴工作提供辅助供热。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公司将继续定时进行巡查,微调系统,发挥太阳能供浴系统的最大优势,推动环保工作与降本增效的进程。(王行)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