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华北制药心系驻村工作 关怀村民生活

2018-04-03 09: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9日,华北制药领导刘文富、魏岭到张家口市阳原县揣骨疃镇闫家窑村和窑儿沟村慰问了当地贫困户,并看望了新一轮驻村工作组成员。30日,魏岭来到沽源县小红石砬村察看了去年种植的中草药生长情况,并就下一步种植计划进行了研究。冀中能源总经理助理、沽源驻村组组长教光印,沽源县副县长白锐华接待。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小林、公司综合工作部、组织部和华诺公司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揣骨疃镇闫家窑村和窑儿沟村是华药集团驻张家口市阳原县精准扶贫村,近两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帮助下,在当地县、镇政府的支持下,驻村工作组经过多方调研,挖掘村民致困的原因,在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的同时,积极寻找脱贫致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使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自3月8日,按照省委省政府驻村工作安排,华药新一轮驻村工作人员驻扎到当地,在与村民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已完成了《项目报告书》制定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文富一行先后到5家贫困户中进行慰问,并查看了闫家夭村正在建设中的机井配套设施。在随后的座谈中,刘文富向驻村工作人员转达了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杨国占的叮嘱和对驻村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并听取了两队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他对工作组在短短20余天就已经取得工作进展表示满意,提出到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战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任务很艰巨,希望驻村组与村委会和村民多沟通,做好风险防控,在扶贫项目选择上严把关,别让村民担风险,做到稳稳妥妥、实实在在的为百姓脱贫,让精准脱贫见实效。

30日,魏岭一行来到冀中能源集团“五包一”帮扶县---张家口市沽源县,就华药集团具体承办的中药材种植帮扶精准脱贫项目进展进行调研、指导。自去年6月份,在冀中能源集团的指导下,华药集团成立了中药材种植收购帮扶项目部,聘请了安国亨扬中药材种植开发公司的中药材种植专家,根据沽源县的自然、环境、气候、土壤等因素,选取了苦参、射干、柴胡、远志和知母五个品种进行中药材试种。

魏岭一行在小红石砬村中药材种植示范园现场察看了去年播种的50亩苦参出苗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下一步的除草和管理工作,保证收成。教光印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药材种植项目在华药安排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开展良好,希望今年的种植能加大规模,增加收益。随后,双方就下一步种植的品种和方案进行了对接,希望通过项目的建设,实现沽源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让精准扶贫项目实实在在的为乡亲们实现脱贫致富。(戎娜 周克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