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境外发展与安全工作座谈会

2018-03-30 17: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9日,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境外发展与安全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企业走出去好的经验做法,探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优势产能走出去的路径。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和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境外企业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主持。

曹海燕指出,近年来监管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国际化经营取得可喜成绩。河钢塞钢等一批重点项目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赢得了驻在国(地区)政府和人民的赞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有些企业还存在着思想不够解放、缺乏走出去的勇气和胆量、国际化经营人才短缺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曹海燕强调,要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产能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资资源配置,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会上,河钢塞钢公司、建投燕山公司、建工国际公司、国富(香港)公司等境外企业代表发言。河钢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港口集团、河北建投集团、河北旅投集团等监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企业走出去进行发言。

下午,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李彦哲、省发改委外资处处长李建书、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人员就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加强对外投资安全及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