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一项发明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18-03-30 15:2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球墨铸铁管水泥衬内磨机”发明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

据了解,此发明能够同时满足DN1100-DN2600规格球墨铸铁管水泥衬内壁打磨的要求,解决了工人手工调整卡死的弊病,提高了生产效率。采用空气弹簧结构简单小巧,维护工作量大大减小,同时,实现磨头与水泥衬层的柔性连接,避免磨头对水泥衬内壁的硬接触损伤,提高了水泥衬内壁打磨质量,为公司装备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发明具有构造简单、维护方便、经济实用的特点,显著提高水泥衬内壁的打磨质量。在铸管水泥衬内壁磨削生产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经济效益,在行业内极具推广使用价值。

该专利的持有者—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国资委直属央企的下属中型设计院,隶属于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公司承担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职能,是集铸管产品与装备、节能环保、冶金自动化等高效能技术与装备研发设计制造、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截至目前共拥有授权技术专利83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荣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16项。

2018年,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将技术创新摆在公司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着手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新发展的新理念,遵循“服务第一、质量第一、创新第一、人才第一、团队第一、发展第一”的工作宗旨,力争建立创新型企业,引领铸管行业发展。(谷兴海 杨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