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桂来保到河北煤科院调研微震监测技术

2018-03-30 08: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上午,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桂来保、事故调查司司长史宝中一行到河北煤科院调研微震监测技术。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广富、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刘正林等领导陪同调研。冀中能源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煤科院院长杨忠东及煤科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会上,杨忠东就冀中能源集团科技工作的奖励激励政策、煤科院组织结构调整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煤科院总工程师李玉宝从微震数据平台扩容改造、微震设备软件国产化、微震监测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微震监测工作汇报。

桂来保对煤科院微震监测技术给予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冀中能源集团对微震技术研究给予的支持,认为微震监测技术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和成果:一是坚持理念创新,煤科院微震团队研究理念有了很大突破,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大力研发本土系统,不断挑战新技术,微震监测技术不断成熟。二是在实用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下,不断开拓应用市场,在用的过程中检验系统的可靠性,在用的过程中完善技术,在用的过程中提高技术的成熟度。三是在理论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化。包括在隐性裂隙带导水性能的研究以及大采深矿井导水机理研究等方面,体现出很好的创新性。

就下一步工作,桂来保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继续坚持2017年6月15日第六次到煤科院调研时提出的四句话,“坚持科学严谨的研究态度,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险的创新精神以及持之以恒的目标追求”。二是要加大多学科的联合研究,通过微震系统把水害和矿压研究相结合,可以走的更快,使研究成果更快的上升到理论高度。三是要加强推广应用。四是希望煤科院技术人员能够配合国家局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他希望尽快形成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并表示总局在这方面将大力支持。

与会各位领导还就微震事件表征地下水运动状态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卢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