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华药集团实施“三个强化”举措 激发人力资源活力

2018-03-29 10:3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药集团以市场化为导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差异化薪酬分配为原则,实施“三个强化”举措,完善人才创新发展的管理机制,着力打造“凭业绩论奖赏”的用人文化,不断激发人力资源活力。

强化人才培育。起草公司“10+6+N”的组织架构调整方案,选拔配备10家骨干企业、6个事业部及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下发《关于选派优秀专业技术人员挂职锻炼的通知》,围绕选拨、培养、任用的原则,筛选17名专业技术人员将到岗挂职锻炼;制订实施新入职高校毕业生的租房补贴政策,使人才引进机制更具竞争力;做好后备干部人才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公司各单位核心骨干花名册2000余人,组织80、90后优秀青年人才推荐工作;起草人才举荐奖励办法、外聘专家管理办法等人才制度,切实为公司改革发展选人才。

强化三项制度改革。选取新制剂分厂、华民公司为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先后制定出台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新制剂分厂实施分配制度改革,完成岗位测评、制度建设;设计职业发展通道,确定职业发展序列。华民公司实施组织机构调整,完成部门负责人选聘。推进机关“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了骨干企业的活力。

强化激励管控机制。严格负责人薪酬管理,负责人薪酬与经营业绩挂钩的同时,新增研发计划完成率指标,鼓励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工资总额管理按照“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的原则,完成利润指标的单位可以按照比例提取新增效益工资,发展成果惠及员工;制定发布外埠一线全勤操作员工最低可支配收入标准指导线,调动职工向外埠新建项目流动的积极性,切实解决停产放假单位员工安置压力和外埠企业一线员工缺员的矛盾。(通讯员南宁宁)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