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多项举措确保安全生产

2018-03-28 14:5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季度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为全力做好春节后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开展多项举措,确保各项目施工生产平稳发展。

连日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质量安全管理规定,树立质量安全红线意识,该公司通过座谈讨论、班前答卷、班组承诺的方式对上级文件进行学习、贯彻和落实。项目部通过制定实施细则,成立领导小组、摆出管控重点、从源头上防控,做好自查自纠及严格考核制度;同时,细化安全管理责任,分解到部门、班组,让“碰红线就是犯法”的质量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该公司全面排查安全情况,不留隐患。专项安全检查小组对各施工现场逐一排查,消除春节停工等原因给施工现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及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了节后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各班组上场情况,陆续对复工点的人员到位、劳保用品的使用、教育培训、现场的临时用电、安全标识、特种设备、施工便道的交通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整改,坚持“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分级分层落实质量安全问题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并实现销号,为项目部节后快速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该公司为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强化施工交底,严格落实培训。召开施工技术交底会,主要对项目的关键工序交底到班组和作业人员,严格了技术标准的落地。项目部抓好岗前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从管理人员到一线工人,百分百进行岗前培训教育和考试,确保培训工作接地气、有实效,切实强化了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参建人员的从业行为。截至3月19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达200人(次)。(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