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抓安全环保工作“招招实”

2018-03-27 12:4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井矿集团公司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环保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一岗双责、守土有责、严防死守,确保实现“安全零事故、环保零事件”目标。

在安全方面,该公司切实做到真重视、真警醒、真行动、抓重点、全覆盖,公司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包保制度,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包片单位督导检查。基层单位落实包保责任,明确专人,包区队、包车间、包班组、包岗位,盯住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确保安全生产,杜绝重伤以上人身伤害事故发生、杜绝影响生产事故。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公司三个安全检查督导组高度负责,常态化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加大三个危化企业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凡是出现人身伤害和影响生产的事故,都必须按照四不放过进行分析追究责任。在每周例会上,安监部和生产部要按照零报告制度,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深入推进8341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全覆盖、真落地,夯实安全基础,促进安全生产。

在环保方面,该公司认真吸取环保事件教训,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制度、管理、设施等方面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安环部每周在公司周例会上按照零报告原则汇报环保存在问题和分析处理情况,同时建立健全环保责任处罚制度。加快环保工程建设进度,工程不能如期完工首先追究建设单位责任,对于工作拖拉造成工程进度缓慢的施工队伍,给以重罚直至解除施工合同追究经济损失的处理。切实加强组织协调,挂牌督战,强力推进,确保环保工程按期完成。(张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