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工会岗位创新工作蓬勃发展

2018-03-27 12:2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把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作为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任务,尊重职工首创精神,激发职工创新热情,2017年度共实施岗位创新项目45项,直接或间接创效达950余万元。

在该产线党政支持下,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了岗位练兵、技术比赛、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师徒帮教等活动,引导和鼓励职工积极参加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等“五小”活动,立足岗位寻找创新点,着力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将创新工作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在技术创新的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上多出成果。其中职工提出的“活动式隔热墙在焦炉热修中的应用”、“清理锅炉煤气烧嘴方式的改进”、“装、平煤方法的创新”等一系列岗位创新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申报国家专利10项,发明专利2项。

在该产线工会组织的努力协调下,职工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更加完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评价、激励、推广也越来越科学,显著增强了基层班组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坚守生产一线、坚持岗位创新、坚信创新价值的意志和决心,实现了职工和企业共同发展。(胡红保)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