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承钢精轧钢筋产品生产质量达国内领先水平

2018-03-22 14:2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海霞 赵成辉)3月初,河钢承钢收到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颁发的精轧钢筋产品“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证金杯奖”证书。该奖项是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评定的唯一钢铁产品奖项,在业内具有权威性的质量认定,标志着该产品生产质量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精轧钢筋产品在国内属于高技术含量的品种钢,因此对产品的档次和质量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速铁路、水利、核电等特大型建筑、框架结构、桥涵等工程。河钢承钢精轧钢筋包括HRB500Z、PSB500、PSB785、PSB830、PSB930、40Si2MnV、PSB1080等多个牌号,规格涵盖直径Φ20~Φ40mm。随着精轧钢筋级别的不断提升,河钢承钢持续优化工艺技术标准,加强与院校合作,研制新成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的关键点,研究了强化机理,测定CCT曲线,结合以前的实践经验,找出问题所在,修改了成分和热处理工艺,解决了条状偏析、氢脆、有害夹杂等诸多问题,质量稳定率达到100%。成功开发了Φ25mm、Φ32mm螺纹PSB1080级精轧钢筋,完全满足标准要求,并实现小批量生产和销售。去年以来,河钢承钢精轧钢筋产品直供客户自去年以来翻了一番,市场占有率超过30%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PSB830PSB930级精轧钢筋性能指标满足新国标的要求,伸长率全部达到7%以上。并拥有Mn系高强精轧螺纹钢筋的回火热处理方法、830兆帕级贝氏体高强精轧钢筋的生产方法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四项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产量,满足高端客户需求。钢筋以其强度高、韧性好、耐腐蚀性好及优良的可焊接性等众多优点,实现了与高端客户的对接,与港珠澳大桥、福清核电、北京新机场等数10余项重点工程的深度合作。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河钢承钢抢抓机遇,积极拓展精轧钢筋的海外客户需求,并根据欧洲客户“量小质优”的特殊要求,实行产品私人定制,逐渐拓展了海外精轧钢筋市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