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一厘米的执着

2018-03-22 08:4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石钢轧钢厂中棒线火热的生产现场总能够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他时而在热锯前观测,时而在台秤上测量,时而拿着割把在切割,时而拿着砂轮在打磨,他就是为了提升轧材质量在不断忙碌、执着改进的丙班段长魏志辉。

原来,中棒线在生产Φ75以下小规格轧件的时候,为了满足生产节奏的要求,需要两支成品材同时进行锯切作业,可是两支材之间的生产间隙将近2分钟,由于两支轧材锯切温度不一样,会导致两支轧材的最终锯切长度产生偏差,有时到了最后一支成品材时,温度高的一支长度刚合适,温度低的一支长度却差了一厘米,必须进行齐尺锯切。然而要进行齐尺锯切,必须进行错钢作业影响生产节奏,为了不影响生产只能两支全部进行齐尺锯切,这就造成了成品材的无端损失。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魏志辉深入各个环节寻找解决的办法。他现场收集冷却收缩数据,测量两支轧件的温差,仔细画图,利用废旧锯片制作了定尺挡板单侧垫片,让温度低的定尺长度比温度高的短一厘米,这样经过冷却收缩后两支轧材的定尺长度基本一致,温度低的轧材最后一锯也由于节约出的几厘米而能够满足定尺长度,既解决了生产节奏问题,又有效提高了成材率。“一支材节约一厘米,一个班下来就可以省出一支定尺材,虽然看似不起眼,可是我们的节能降耗就是要靠这一点一滴积攒起来的。”魏志辉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如是说。(马振)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