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强化“四项职责”,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2018-03-20 16:4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坚持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冲锋在前、享受在后,通过强化四项职责,带头把结构性矛盾解决好,把发展新动能培育好、把改革任务完成好、把重大风险把控好,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该公司党委强化企业智囊职责。为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有见地的决策依据,是企业党员干部的基本义务。该公司党员干部紧扣企业中心工作、狠抓重点、聚焦热点,积极掌握市场动态,不断加大信息采集汇总,主动做好分析论证,及时准确的向公司反映市场经济发展中的各种新情况、新动向、新走势。加大现场督办和跟踪督察力度,对重点工程项目、重点施工领域现场督导,严抓现场管理,严格要求操作规程,确保职工安全生产。强抓制度执行、重点事项的督办力度,特别是项目建设中一些涉及面广、难度大的工作,积极落实督查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注重过程控制和管理跟进,立足于企业发展的规划目标和阶段性特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带头行动、凝聚力量,让重绩效、强执行成为全员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努力实现企业经济增长。

该公司党委强化组织凝聚职责。党员干部始终立足于“一盘棋”思想,把综合沟通协调工作渗透到企业各个环节,切实转变作风,自觉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主动深入联系点,加强与群众互融互通,听民声、解民情、识民意、集民智,全面了解掌握实情,理顺工作,统筹协调好各方关系,努力构建“同举旗帜、同干事业、同本目标”良好局面,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合力攻坚,保证企业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模式,进口企业发展目标,着力于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专业优势,积极作为,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该公司党委强化思想疏导职责。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企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疏导思想、疏通梗阻与督查督办有机结合,摸准职工思想脉搏,深入了解职工所需所盼,主动为职工排忧解难,并发现带倾向性的问题,为领导班子决策提供有分析、有建议、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第一手资料。一季度以来,深入基层开展谈心、调查活动,搜集职工有价值的建议26条,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企业战略规划、工作部署得以顺利贯彻落实。

该公司党委强化服务群众职责。党员干部注重搞好调查研究,主动深入了解安全生产、队伍稳定、党风廉洁、服务民生等情况,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设身处地的为职工着想、为基层出力,在金牛阳光苑、金厦华府等重点项目中,开展了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活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并开展了深入宣讲、“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慰问困难职工等一大批为群众“雪中送炭”的工作,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基层组织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19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倾向性问题,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目标的圆满完成。(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