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四抓”施工安全教育

2018-03-20 16: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不断创新安全形式,抓安全注重在形势教育、警示教育、素质教育、典型教育上下功夫,大大激发了干部职工搞好安全生产的内在动力,为施工安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抓形势教育。该公司充分利用公司网站、报纸等宣传媒体,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明确抓好安全生产,是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的必然要求。通过安全办公会、班前班后会、座谈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战略决策,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安全工作的指令、指示、会议精神及施工安全工作的重要思路与决策,使职工切实感受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感受到搞好安全工作的重大职责与义务。

抓警示教育。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该公司一改过去空洞无味的单纯说教,通过能够引起人们心理强烈震撼的事实与题材,拍摄安全警示教育片,反复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人人谈体会、写心得,通过无情的事故、血泪教训来震撼职工的心灵,不断重敲安全警钟。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安全工作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弦。

抓素质教育。改变过去那种台上讲、台下听的教育方式,让职工成为安全教育的主体,让工班长讲解、领导点评、职工现身说法,主动排查自己身边的不安全隐患和不规范操作行为。通过对安全风险预控知识、应知应会知识、专业知识培训,使职工既了解作业施工环境、施工方法、工艺流程以及与生产过程相关的各种设备性能结构,熟练掌握本岗位的专业技能,又熟悉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方法。

抓典型教育。将生动、具体、形象的典型示范宣传,作为加强和改进安全教育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重要途径。通过每季对各单位及人员进行评比活动,重点挖掘在安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出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有影响的典型,用身边的典型事例教育身边人,让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全公司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