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召开学习贯彻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专题会

2018-03-14 11:2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召开学习贯彻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专题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博出席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全体人员及各党委巡察组长、派驻纪检组长30余人参加会议。

孟博传达了驻委纪检组长武力斌在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国资委会议精神和武力斌组长的工作部署,结合集团工作实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派驻监督改革,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并就扎实做好集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集团决策部署执行情况、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明责任。新党章明确纪委“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要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的职责定位,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实查深查,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

三是硬落实。按照十九大报告强调的“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坚定不移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重点解决履职不力问题。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加强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执行力和改革创新能力建设,要敢于黑下脸来较真碰硬,尤其在问题发现和调查上一定不能打丝毫的折扣,打造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张浩)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