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井陉这个村医,为何这么多人给他送锦旗

2018-03-13 14:47:0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9月10日上午9点左右,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一群人敲锣打鼓的为井陉县北良都村卫生所的马富强大夫送上一面锦旗。

送锦旗的这位老人名叫范巧荣,来自井陉县秀林镇,老人在今年7月份突发脑梗后,头晕,头昏、失语,肢体偏瘫,失去自理能力。在医院治疗了将近半月,没有明显效果。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朋友为她介绍认识马富强大夫。联系马大夫后,考虑到老人出行不便,马大夫专门到医院为老人诊治。在医院马大夫为老人行针一次,老人竟能说话了,虽然还是说的不太清楚,在场的家人们都感觉非常神奇,随后在服用马医生3服中药加针灸治疗后,老人就能慢慢的起身了,效果显著。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治疗后,老人感觉头脑清晰了,说话清楚了,身上也有劲了,而且能够很稳当的行走了。老人对此激动不已,特意制作锦旗一面,亲自送上,以表感谢!

马富强,1968年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一个中医世家。祖传四代中医,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喜欢上了中医。1982年毕业后,为了提升自己,专程到北京进修3年,后辗转河北各地虚心求学,只为能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医术,好造福百姓。随后他回到家乡,先后在石家庄、矿区、井陉县城工作,现就职于北良都村卫生所。

马富强大夫擅长运用中医中药,采用奇经疗法,治疗各种疑难杂症。2012年,马富强医生被石家庄市卫生局授予“乡村知名中医”荣誉称号。

一走进卫生所,大厅墙面上挂满了来自不同地方患者送来的锦旗,其中有北京的、河南的、山西的、廊坊的、天津的,最远的一面锦旗来自内蒙古,面面锦旗都写满了患者对马大夫的敬意。

不大的病房内挤满了患者,还未待访问,大家纷纷夸赞马大夫医术高超,一位脸上施针的阿姨明明说话不便,还要努力发言:“我这病可多亏了马大夫了,我腿脚不方便,去了好几个地方看,都没能看好,来这儿看了两回就能下地了,可真是个好医生”!

像这位阿姨的情况特别多,还有一位来自深泽县的脑出血患者,病发后下身不能行动,坐着轮椅来到这里看病,当天行针后,腿就可以抬起来,配合中药治疗四五天后,就能下地缓慢行走了。

马富强大夫不仅医术高明,品德也是人人称赞,每次出诊都是自己开车,从未多问患者要过一分钱,有时候看着家里贫困但又特别需要治疗的患者,马大夫都会减少药费。“弘国粹中医扬银针飞舞”“中医圣手妙手回春”“心热似火如家人医技医德赛华佗”这些锦旗上的金字,正是马大夫的医术与人品的真实写照。

马富强义诊咨询电话:15131492197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