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省外贸资产公司组织召开巡视巡察整改 “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18-03-13 10: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3月9日,省外贸资产公司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安排部署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公司领导、各部室主要负责人、驻石各出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张元贞同志作部署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裁封魁生同志主持。

张元贞指出,此次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企业、各部室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企业和谐稳定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元贞强调,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要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国资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六查六看”。要坚持全面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区分难易缓急,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强化顶层设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切实把巡视巡察出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各企业党委、纪委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相关部室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构建科学完善的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四是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各企业党委、纪委要对列入整改清单的问题挂牌督办,坚持从严从实、标本兼治,把巡视巡察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确保精准整改、按期整改、全面整改。要强化执纪问责,对在这次“回头看”中自查自纠流于形式、整改问题不积极、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效率不高、群众满意度低,甚至推诿扯皮的企业和部室,要追究其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上级党委巡视工作专项检查时,如果仍被指出存在问题较多或党委领导履责不力的,省外贸资产公司党委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国资委关于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