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用“安全锁”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8-03-13 09:4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操作票、报警器、安全锁带齐了吗?

使用安全锁要遵守挂牌、上锁、验证程序,不要嫌麻烦……

近日,在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作业一区加热炉现场,首次听到安全锁这个词,新鲜感十足,这是该作业区安全员田德志倡导的美铝经验的核心名词。

田德志是作业区里出了名儿的一根筋,自负责安全工作以来,边边角角他从不放过。为彻底清除安全死角,他主动学习美铝安全经验,用先进的理念、观念、方法来提升自己的安全知识,以便更好地指导工作。

自该作业区全面实施美铝经验以来,重点对加热炉煤气区域实行了隔离封闭式管理,实施全员、全时、全方位、全过程控制,达到提升作业区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的目标。为此,田德志也更加忙碌了,除了坚持地毯式严查隐患外,他更加大了对安全管理督导检查。他在加热炉煤气区域(包括炉底和加热炉平台)、煤气阀组等危险部位设置了防护围栏,入口处关门上锁,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告知和登记制度,杜绝人员擅自进入。职工需进入加热炉区域点检或工作时,需到岗位休息室拿安全锁的钥匙,并携带CO报警器,在岗位人员陪同监护下进入。

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各岗位操作人员根据检修作业指导书规定的内容将相关能源和介质进行隔断、上锁并挂警示牌,钥匙放入集中上锁箱,当班主控岗位人员将自己的生命锁锁在集中锁箱上,如此只要有一名主控岗位人员未确认、开锁,各种能源介质都不能启动。

安全锁锁住了安全隐患,高高筑起了防火墙。田德志感慨地说道:只有把安全制度执行到位,彻底杜绝违章行为,才能实现安全零事故目标。(王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