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承钢用活水资源发展循环经济

2018-03-12 08:4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海霞)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践行绿色发展,把建设美丽中国的部署在企业落到实处,河钢承钢坚持从源头着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水资源消耗,引入城市中水替代新水,使吨钢耗新水量持续降低,工业废水全部回收利用。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吨钢耗新水量每吨钢降低0.37吨水;综合水消耗每吨钢降低1吨水,始终保持污水零外排。

近年来,河钢承钢全面践行“为人类文明制造绿色钢铁”的环保理念,以减量化、再应用、再循环为管理原则,完善的用水监测制度,严格用水、排水管理,加大厂区管网全系统漏水治理,优化升级生产工艺挖掘工艺生产潜能,落实节能减排措施,降低工序水资源消耗。严格执行给、排水调度,强化污水处理设备管理,落实重点设备预知维修,保障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循环水水质,使水资源利用效率稳步提升。在加强工业用水管理的基础上,提高城市中水引入比例,替代工业新水,促进了水资源无限循环利用,提升了绿色制造水平。据统计,去年以来,河钢承钢年耗水量降低18个百分点,市政中水占生产水比例提高4.37%,不仅满足了生产需要、实现了节能减排目标,而且收获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