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圆满召开三届四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

2018-03-08 14: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雷动风行惊蛰户,天开地辟转鸿钧。春回大地生机勃,群英荟萃展宏图。继2018年工作会议之后,河北建工集团2018年的又一次重要会议——集团公司三届四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于3月7日在集团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76名职工代表、31名列席代表肩负重托议定公司发展大计。大家听取并一致通过集团总经理张天平、工会主席王文利、总会计师王书臣、总工程师安占法、副总经理韩万章分别作的公司行政工作、工会工作、财务工作和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安全管理工作等报告,党委副书记赵新跃、工会主席王文利分别宣读了先进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表彰决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发表重要讲话。河北省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武颖出席大会。集团总经理张天平与各分公司经理签订了2018年经营目标责任状,职工代表投票选举出了省国资委驻集团监事会兼职监事(职工代表)。

李云霄董事长首先肯定2017年了集团公司发展取得的较好成绩,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摆正关系,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拓展市场,推进企业扩大市场份额;三是转变模式,推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四是深化改革,推进企业释放发展活力;五是提升形象,推进企业增强竞争实力;六是从严督导,推进企业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七是强化落实,推进企业提高执行力。

张天平总经理向大会作了题为《改革攻坚,转型升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集团公司全体职工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同心同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全年开发任务同比增长5%,两项指标再创历史佳绩,并在七个方面取得了新成绩:集团管控不断强化;市场结构更趋合理;工程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海外业务持续拓展;投资业务加速扩展;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职工幸福感持续升高。报告明确了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安排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四层面、两集中”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快主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做大集团公司海外业务;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强化人力资源管理;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内涵。

工会主席王文利作了题为《建功立业,普惠服务,努力建设职工的幸福之家》的工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7年工会在推动树立建功立业新风、组织职工积极参与企业管理、全方位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生活、给职工们更多获得感、广泛开展关爱帮扶活动等方面的成绩,报告了集团公司机关工会2017年度决算和2018年度预算,对2018年工会工作作出了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直工会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服务职工群众为中心,以经济技术创新和劳动竞赛为重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围绕中心促发展,普惠职工保和谐,努力把集团公司建设成职工的幸福之家。

总会计师王书臣作公司财务工作报告,他报告了集团公司年末资产状况、实现利税情况、管理费用支出情况,总结了2017年度主要财务工作完成情况,明确了2018年财务预算,部署了财务管理工作四大要点:一是加快推进财务信息化实施;二是加强资金集中管控; 三是做好多渠道融资工作;四是全面做好清产核资工作

总工程师安占法作了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2018年总体要求,安排了2018年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六项任务:完善培训体系,规范培训管理;培育六支队伍,提升人员素质;适应转型需要,培育紧缺人才;继续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做好各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继续搞好与知名院校的学历提升工作。

副总经理韩万章作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报告,他从两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安排了2018年安全生产11项工作计划:一是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目标;二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承诺制;三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四是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五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六是继续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七是切实做好危大工程的管控;八是全面提高安全管理的前瞻性;九是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十是确保安全投入,合理使用安全生产管理基金;十一是创新安全智能化管理新模式,建设智慧工地。

会议号召全体职工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进集团转型发展,为实现新型综合集团而努力奋斗!(冯向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