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我骄傲:这是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有限公司人的执行力

2018-03-08 09:0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有限公司各作业单位坚守在设备维修、运行维护一线,抓生产、促安全、强管理,累计完成设备维修、抢修、保养项目700多项,为秦港和神华黄骅港电煤运输提供了坚实保障。

24小时待命 任务就是发令枪

2月15日大年三十,河北港口机械煤三期保障部副队长董渤把回家过年的机会让给了年轻人,留守在作业现场指挥调度。当天下午,完成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港务分公司R1号取料机头部缓冲托辊架抢修项目后不久,又接到修复六公司T4号转接塔料斗衬板损坏的任务。54岁的他未作迟疑,来不及喘口气,立即带着骨干作业人员赶到现场,连续作业到晚上11点多。

2月17日大年初二凌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T25号转接塔处突发皮带机故障。情况紧急,河北港口机械煤四期保障部立即调派全部值班维修人员,按照紧急预案将在家轮休的几名骨干职工召回参与抢修,凌晨4点半,抢修顺利完成。春节期间,保障部累计投入维修人员140人次,累计完成现场维修抢修项目24项。

强化风险管控 安全生产不松懈

春节期间,河北港口机械驻神华黄骅公司设备运行项目部累计完成设备维修、保养等作业432项,平均每日62项。维修作业量大就意味着风险高,项目部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实现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项目部节前组织值岗人员对各班组值班安排、区域卫生、现场作业防护措施落实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加大夜间巡查力度,检查夜间设备运行、用电安全、人员在岗等情况。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坚持不安全不作业,特别是在神华黄骅港BD6号皮带机驱动站1号2号联轴节修复这样大型维修项目中,项目部抽调全部骨干、反复论证方案、扎实做好现场安全交底和站位布置,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提升保障水平  强化管理做后盾

河北港口机械多措并举,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后勤保障水平。春节期间,公司班子及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到现场察看了维修作业情况,并向一线职工送去新春问候。公司及各驻外项目部食堂提前谋划,全力保障节日加班职工伙食供应,按规定做好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品贮存、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工作,确保加班职工吃得开心,吃得放心。各单位做好节日期间制造车间、办公楼、消防等设施设备的防火防盗及维护保养,进一步加强口门管理,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理、登记,确保春节期间公司安全稳定。(刘军宏  卢金龙  周荣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